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为抓手稳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辽宁省药监局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为抓手,组织省内医疗器械监管战线、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共6100余人参加国家局《条例》宣讲团成员主讲的直播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监管人员理论基础和执法水平,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同时,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在组织开展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结合贯彻条例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排查检查。截至目前,各市局、稽查处共排查无菌植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04家,排查出风险隐患112个,已消除风险隐患106个;排查经营企业2983家,排查出风险隐患19个,消除风险隐患19个,立案9起,警告13家,责令整改26家,罚款12万元;排查使用单位2468家,排查出风险隐患27个,消除风险隐患27个,警告10家,责令整改25家,罚款10.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