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安全用械、共治共享 辽宁省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深入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7月18日上午,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2022年辽宁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沈阳市铁西区龙之梦大都汇正式启动。省药监局、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工信、卫健、医保等部门,省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和社区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代表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药监局向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加大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力度,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内2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6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

专家现场讲解医用口罩、血压计等常见医疗器械的选购、使用常识,现场向市民发放了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辽宁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旨在展示全省医疗器械近年来在法规体系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活动期间,省药监局还将组织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应用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放日,安全用械科普宣传进社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公益培训,医疗器械法规宣贯等一系列活动。全省各市同步启动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安全用械知识,持续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推动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真正形成“共治共享”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