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省药监局成功举办数字化工业技术在医疗器械场景创新应用展暨创新研讨沙龙

20227月19日,由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辽宁省技术转移促进会、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协办的“数字化工业技术在医疗器械场景创新应用展暨创新研讨沙龙”在沈阳市工业数控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省药监局、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等部门,省器检院、沈药器械学院等科研院校,省科协及特瑞拓、聚械座等企业的技术专家等近3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2年辽宁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共同探讨引导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政策,展示跨科学、跨领域技术在医疗器械场景的创新应用,构建多学科交叉、医工融合与国际技术转移、创新成果转化新模式,推动我省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重点展示了8轴8通道高速高精度工业机器人工业数控系统母板、5G环境下工业信息与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边缘计算智能相机、AI声脉分析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UDI激光雕刻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光介导自清洁技术等我省优质的智能制造业创新技术应用场景。来自各个领域专家对展示的创新技术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应用方向建议。同时围绕我省如何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将海外人才及科研成果进行国产化,落地辽宁;如何调整医疗器械产品结构,将引进技术与国内自主研发创新技术紧密结合,搭建技术转移合作平台等创新发展研究课题开展深入研讨,收获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