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安全用械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科学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721日,按照“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安全用械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主题,为和平区沈电社区居民开展医疗器械常识科普讲座,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普及了常见器械产品的分类、原理选购和使用等内容,解答了群众在安全用械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纠正使用医疗器械的常见误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百姓鉴别医疗器械产品和合理用械守护健康的能力,提高公众对安全用械的认知水平。 

    下一步,省药监局还将持续围绕公众关切和需求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公众安全用械,推动形成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充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