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2022年度朝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26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朝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市中心医院、朝阳市第二医院,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在朝阳市万达购物中心广场隆重举办2022年度朝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朝阳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药(械)不良反应监测部部长毛玉红,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化妆品、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化妆品、化妆品经营者的主要义务、如何报告不良反应监测等化妆品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制作的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动画。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消费者发放了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解答,向大家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受众人数800余人次。 

  本次启动仪式,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资料精美、参与者众多,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家长和小朋友的肯定和喜爱,达到了并超过了预期宣传效果。 

  我们希望通过强化宣传活动,能够提高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明确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经营主体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化妆品。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多多学习化妆品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的辨识能力和维权意识,特别是家长朋友们,能够提高对儿童化妆品的正确认识,为孩子选择正确的产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健康、美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