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抚顺市场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信息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525日至6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在抚顺传媒网、抚顺交通广播抖音号、市市场局官网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市技术创新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对宣传周活动进行了介绍,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小视频,对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及科学护肤知识进行了宣传。5.25爱肤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共同走进交通广播直播间,向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化妆品使用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等相关知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525日—6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线上义诊活动,邀请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抚矿总医院皮肤科专家为广大群众开展线上义诊,活动期间医生线上义务出诊24人次,为群众疫情期间皮肤病诊疗提供便利条件。开展了“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幼儿园)” 、“进社区”的“四进”宣传活动。在抚顺市第二医院、抚顺市中心医院、抚顺市妇女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蓝精灵母婴用品店、快乐宝贝母婴用品店、抚顺华润万家超市、抚顺浙商国际商贸城等母婴店及商场母婴用品专区;顺城区幼儿园、伊贝儿幼儿园、北台小学等教育机构;长春街道抚挖社区等百姓集中活动的地点,开展了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动画、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面对面讲解等形式的宣传,为儿童、家长及市民进一步关注和了解化妆品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发放宣传手册1500份、摆放易拉宝宣传架6套,宣传视频播放点数量达20个,参与受众人数达6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