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药月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1115日上午,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辽宁省药监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沈阳市内各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等省内主要媒体记者,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组织公众参加第十一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参加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办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和安全用药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我“药”我健康》大型全媒体互动宣传,以及制作传播“药知道”系列微视频,制作播放药品安全公益广告等一系列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努力形成政府推进、企业响应、媒体参与、公众互动的药品安全宣传氛围,构建药品安全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推动我省药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安排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致辞,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沈阳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药品行业人员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张贴了药品安全宣传海报、播放了药品安全宣传微视频,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用药画册、折页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解答安全用药问题。

  辽宁省药监局副局长宁丽莉表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需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