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领域工作推进会议

20226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领域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医疗器械领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局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落实;强化推进举措,形成整治合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控安全风险;开展法规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深入暗访督导,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案件查办,严惩违法行为,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医疗器械领域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我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仍面临多重挑战,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从省局的暗访检查情况来看,部分地区还存在组织推动力度不足,履职尽责意识不高,压力传导和监督指导不到位,案件查办数量较少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三是加强法规宣贯,在全员普法培训上下功夫;四是强化风险排查,在完善防控体系上下功夫;五是狠抓督导检查,在深挖案件线索上下功夫;六是从严从重打击,在严惩震慑违法上下功夫;七是加强协调联动,在紧密行刑衔接上下功夫;八是聚焦整治成果,在对外新闻宣传上下功夫;九是传导工作压力,在加大考核考评上下功夫。各级监管部门以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重拳出击、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全省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监督执法人员共计108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