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深入化妆品生产企业现场帮扶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药品安全领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近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化妆品生产企业,就国产牙膏备案工作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2023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牙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国产牙膏应向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中心在受理备案工作中了解到,牙膏生产企业对办法的具体要求理解和把握得不准确、不全面,申请产品备案时存在对法规了解不充分、资料填报不规范、资料提供不完整等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中心主动作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深入到丹东康齿灵牙膏厂等5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指导企业解决备案申报中存在的问题22个,解答企业提出的政策法规、技术审评等相关咨询事项5个,并征求收集企业对备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个,为企业高质量完成产品备案提供了技术指导,加快了产品上市进程。

  下一步,中心将有针对性地收集整理企业在产品备案、技术审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