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举办2024年化妆品抽样检验和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

为做好2024年化妆品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质效,3月6日,省药监局举办了2024年化妆品抽样检验和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全省14个市、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各稽查处、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相关同志共计6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家,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2024年国家化妆品抽检工作方案及现场抽样、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对抽检中应注意的问题及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另一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要求、问题样品研判、调查处理等内容。

培训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及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要高度重视化妆品抽样检验和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严守工作流程,规范过程管理,确保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测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要强化监管协同,做到日常监管与现场抽样高效统一,紧盯安全风险,聚焦突出问题,提高抽检工作的靶向性,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对抽检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追根溯源,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监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产品要认真调查处理,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