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涛带队赴国家药监局进行工作会商

  2月29日,副省长高涛带队,赴国家药监局进行工作会商,与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座谈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雪峰参加座谈。

  座谈中,高涛首先向国家药监局一直以来对辽宁药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继续支持辽宁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项目、支持辽宁申报优化药品补充申请审评审批程序改革试点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郭雪峰汇报了辽宁防控药品安全风险、打击违法犯罪、强化能力建设、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李利对辽宁药品安全工作特别是疫苗生产智慧监管、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对辽宁在国家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得A等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表示祝贺。就商请支持的两项事项,李利表示国家药监局持积极的、促成的态度,给予支持和帮助,争取将辽宁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批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项目清单,帮助辽宁早日具备全部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在具备能力的基础上,支持将辽宁纳入国家优化药品补充申请审评审批程序改革试点。

  就做好2024年药品监管工作,李利强调要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监督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推动监管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在疫苗生产智慧监管上迭代升级,努力为全国做出示范;要积极服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