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工作,近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4年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工作座谈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化妆品监管处及辽东、辽南、辽北等19个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   

   潘勇同志强调,2023年,全省拓展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提高了监管效能,规范了经营秩序,取得了显著成效。2024年,将在全省有序推进实施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全省化妆品各级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法律法规宣贯力度,推动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要以量化分级监管为抓手,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组织经营者自查整改风险隐患,疏堵结合,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要持续推进社会共治,提高公众知晓率。

   会议围绕修改完善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工作方案进行了座谈研讨,对量化等级分级标准、检查评定内容、检查评定范围、等级评定后检查频次、量化等级公示方式方法进行了修改完善,为推进实施化妆品经营环节量化分级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