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积极指导推动企业开展法治文化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普法宣传与药品监管实践有机融合,省药监局以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抓手,指导推动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增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意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药品监管法规体系制度宣贯工作,针对“两品一械”研发、生产、经营、使用等不同领域的相关从业人员,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提供辅导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识。

    指导企业创建形式多样法治宣传角。坚持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为目标,积极引导企业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药品法律法规、产品质量风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主要内容,建成特色“法治宣传角”,要求企业利用法治宣传栏不定期分析风险问题及相应措施,不定期对员工进行普法培训和考试,将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重要法律法规纳入企业普法宣传课堂,开展自主法治学习。

    普及法律知识见成效。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是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灵魂,通过“法治宣传角”及自主学法等多形式,不断加强法治思想教育,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人员的法治素养,增强了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自律意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