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沈阳启动

11月15日,2023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沈阳启动。本届“安全用药月”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组织公众参加第十二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开展第六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安全用药进社区进乡村、“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我“药”我健康大型全媒体互动等一系列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持续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现场摆放药品安全宣传展板、播放药品安全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向市民发放安全用药画册、折页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相关药学人员表演了药品安全情景剧,并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公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辽宁省药监局副局长宁丽莉表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肩负的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需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出应有的贡献。

辽宁省药监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沈阳市市内9区市场监管局、辽宁省药学会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等省内主要媒体记者,药品企业人员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