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中药生产专项检查中期交流会

 

  为压茬推进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中药生产专项检查中期交流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中药生产专项检查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药监局稽查一处、稽查十一处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局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的成果,与此同时,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也反映出当前中药生产领域违法问题、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隐患风险问题依然存在,需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举措,提升监管效能,加大工作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会议要求,药品生产监管战线的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执行效率,贯彻落实好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要聚焦中药生产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提高检查针对性,加大案件办理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提前谋划,统筹有序推进中药生产专项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及监督抽检工作,确保检查质量;要督促驻地企业认真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及其关键人员主体责任清单》《药品生产监督检查缺陷整改指南(试行)》,提升企业及关键人员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专项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强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