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2022年辽宁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2225日,辽宁省药品质量安全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宣传贯彻2022 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我省药品质量安全隐患可能存在的领域、品种,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探索我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工作新思路和措施及建议。全省24名药品质量安全社会监督员代表,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辽宁省药学会和辽宁省生物技术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对2021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2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内容,与会监督员代表对省药监局2021年出台的关键人员责任清单、缺陷整改指南、变更细则等制度及在帮助企业强化质量管理、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讨论中,监督员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和行业特点,对无菌制剂无菌保证、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以及新法律法规要求下的合规性、社会舆论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了讨论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从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方面,对监督员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会议是“辽宁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活动”启动后的第一次监督员会议,会议展示了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在落实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全生命周期主体责任、强化药物警戒体系建设、自主提高企业员工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守法意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体现出在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加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应用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成为加强药品生产企业与药品监管部门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我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