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

 

  224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勇同志从法规宣贯全面深入、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成效显著、日常监管提质增效、专项整治有力有效、监管能力稳步提升以及社会共治全面推进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去年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化妆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对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化妆品监管战线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入开展法规宣贯培训,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提升社会共治水平;要强化全链条监管,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防严控安全风险。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稽查处、各市及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