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全省药械妆监测与评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近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省药械妆监测与评价工作视频会议。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各市药品监测与评价机构、沈抚示范区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我省药械妆监测与评价工作在持续加强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强化医疗机构报告主体责任、强化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作用,提升报告利用度、强化风险分析和预警,推进持有人落实药物警戒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全省将围绕以下重点内容,扎实推进药械妆监测与评价工作。一是全面贯彻“两法两条例”及“十四五”规划要求,持续加强监测评价体系建设;二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证工作可持续发展;三是继续强化外部培训与宣传,提升报告主体责任人的专业能力和公众认知水平;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产品上市后安全主体责任。 

  会上,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2个监测科室详细讲解了药械妆监测与评价工作要点。鞍山、葫芦岛两市监测与评价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分享了多方联动、督导检查、推动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提升和巩固市区监测体系一盘棋、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