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期推进及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座谈会精神,9月8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通报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嘉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鞍山市、阜新市、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从督导检查、巡查暗访、能力建设、风险排查与疫情防控巡查结合、行刑衔接等方面分享了专项整治工作成效;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从加强组织领导、案件线索查办“日报告、周调度”制度、联合执法、考核评价和大要案查处等方面交流了专项整治工作经验;铁岭市市场监管局从市县联动执法办案、专项整治督导与疫情防控督导联合开展、对基层监管部门统筹调度、与公检法和卫健等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展示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穿全年度重点工作,工作要求高、强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在不同阶段多点散发,客观上给工作开展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克服困难、持续发力,努力强化药品行政执法与大市场监管间的协调关系,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药品安全行政执法工作,按照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履职尽责;要正视问题,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要建立并完善行政执法机制,统筹地区监管工作;要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惩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确保过罚相当,全力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省药监局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药监局各稽查处负责人、各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