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418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近期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各方责任,对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省药监局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重复杂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企业必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解放思想、善作善成,与时俱进强化创新思维,善于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预见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医疗器械企业要落实保证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制度要求,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深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合规运营,保持质量体系运行有效并持续改进。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健全监管责任清单,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管控,慎终如始、驰而不息、再接再厉、毫不松懈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要继续实施立体化风险排查,毫不放松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加强渠道和资质核查,毫不放松加强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强化针对性和覆盖面,毫不放松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坚持主动办案,严惩重处疫情防控产品违法违规行为。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稽查处、审评查验中心和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同志,全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