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和执法办案能力线上培训会议

 

  进一步加强省市县药品流通环节人员监管执法办案能力,推进实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5月24日,省药监局召开了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和执法办案能力线上培训会议。省药监局各稽查处、市县市场监管局以及沈阳、大连、营口自贸区负责药品流通监管和执法办案人员共计427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就做好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药品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深挖案源,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二是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经营秩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企业购销渠道、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监管,扎实推进重点品种追溯、执业药师监管等工作。 

  会上,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就查处药品流通环节的典型案例、加强行刑衔接、办案技巧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就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和疫苗监管要求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省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重点,促进提升我省药品流通监管人员的执法和办案能力,为深入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