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政策制度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审批文书邮寄送达企业操作流程

申请采用邮寄送达方式接受行政许可审批文书的企业,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操作:

一、填写邮寄确认单

企业如实填写《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审批文书邮寄送达确认单》(见附件,以下简称邮寄确认单)各项信息,填写说明如下:

1.一个申请对应一份邮寄确认单,若企业同时申报多个申请,每个申请分别填写一份邮寄确认单。

2.邮寄确认单适用于审批过程中全部文书、批件、材料的邮寄。固定电话应为企业确定的收件人员所在部门电话,收件人应相对固定,原则为企业法人或经企业法人委托授权的领取人员(被委托人员建议为企业质量负责人或申请人)。

3.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过程中,因特殊原因(如人员变动、电话变更、地址变化等)需要变更邮寄信息的,企业应提前与省药监局行政审批窗口电话沟通后,重新填写邮寄确认单寄至或送至省药监局行政审批窗口。对于审批时间较长(超过3个月)的许可事项,企业要特别关注邮寄信息变化情况,确保邮寄信息准确。

4.邮寄确认单必须加盖企业公章。

二、提交邮寄确认单

1.企业应在行政审批结果公告发布前提交邮寄确认单:

1)未实行全程网上审批的行政许可项目,企业应在提出办事申请的同时提交邮寄确认单。

2)已实行全程网上审批的行政许可项目,企业在申请受理后、审批结果公告发布前提交邮寄确认单,如在提交原证书、报送纸质版存档申报材料等环节一并提交邮寄确认单。

2.审批结果公告发布时未提交邮寄确认单的,按照现场送达办理。

三、查询快递信息

1.在行政审批结果公告前提交邮寄确认单的,将在公告发布前寄出EMS快递,企业收件人应做好接收快递准备。

2.如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未收到EMS快递,企业可按办事指南中公示的电话及时与行政审批窗口联系,未联系的视为已接收到EMS快递。

3.行政许可文书公告时未提交邮寄确认单的,企业按现场送达方式到省药监局行政服务窗口领取行政许可文书。

四、注意事项

1.药品注册备案事项已不再下发纸质版备案件,企业无需填写邮寄确认单。

2.企业应保证邮寄确认单所留信息真实、准确,收件人电话畅通,并保证收件人本人领取快递。EMS快递签收视为已送达。

3.由于企业收件人电话联系不通的导致快递退回的,企业直接到窗口现场领取。对于因信息不准确或临时变更快递接收人员等企业原因导致的邮寄问题,由企业承担全部责任。

4.在法定送达时限内企业不配合完成送达,或存在其他信用问题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将对企业建立约谈机制,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邮寄确认单》邮寄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19号,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024-8398872183988723

 

附件: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审批文书邮寄送达确认单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