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辽宁省医疗器械示范引领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722日下午,由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承办的“辽宁省医疗器械示范引领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示范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是2021年辽宁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省药监局、省工信厅、沈阳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办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省工信厅介绍了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短板问题、“十四五”重点发展领域和我省支持产业创新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省药监局介绍了我省医疗器械精准扶持工作的具体举措,着重对我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即将实施的注册许可合并检查措施进行讲解;省协会就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打造、着力做好医疗器械注册人服务平台与医工转化服务平台提出了具体方向;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就高质量人才培养支撑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共建进行了阐述;沈阳、本溪国家高新区分别详细解读了园区配套服务与产业政策;东软医疗、辽宁垠艺生物从质量管理与UDI两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实践经验分享。 

  省医药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分会与数百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发出倡议,在线签署了《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企业自律与诚信共识》。 

  本次论坛为我省构建开放、协同的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体系厘清思路,聚焦科学监管、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具体实施路径,为推动我省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