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2021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为了深入推动辽宁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省药监局计划于7月19日—23日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并于719日上午,在沈阳玖伍文化城举行辽宁省暨沈阳市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省药监局、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沈阳市工信局、沈阳市卫健委、沈阳市医保局、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沈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部门代表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社区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向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法律底线;强化质量体系建设,确保产品安全有效;秉承创新服务理念,守护百姓健康。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启动仪式后,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及专家现场向市民解答了如何查看卖家资质、购买合格产品、正确使用医疗器械等问题,并发放了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我国医疗器械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围绕“成果展示、法规宣贯、创新发展、知识科普”等四个方面开展重点宣传。在此期间将举办医疗器械法规宣贯培训、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注册人制度实施研讨会、医疗器械示范引领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座谈研讨会、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研讨会以及通过安全用械进社区、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安全用械知识,将百姓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医疗器械科普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