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本溪市开展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7月20日,本溪市市场监管局在辽宁天士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本溪长江分店门前举行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医疗器械的关注度、参与度,推动百姓健康指数的提升。

  近日,本溪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辽宁天士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辽宁漱玉康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医药连锁经营企业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医疗器械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宣传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相关知识。

  今年“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在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和宣传条幅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共展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展板块2块,发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宣传手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折页、《科学用械画册》等宣传品1000余册,解答咨询100人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提升群众鉴别假冒伪劣器械能力。深入药店、广场宣传医疗器械政策法规和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现场向消费者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手册、宣传页等资料1000份,为前来咨询群众发放宣传毛巾和化妆包500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假冒伪劣医疗器械的辨别能力。

  二是引导群众安全正确使用医疗器械。现场就家用医疗器械的安全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提醒群众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等。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开展防疫器械知识普及。活动现场向群众科普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和区分不同类型口罩的知识,提示消费者关注医疗器械注册(备案)编号、适用范围等有效信息,做到放心买械,安心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