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2021年锦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7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21年锦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旨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宣传周活动方案,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做了承诺发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专业人员对血压计、血糖仪、测温枪等医疗器械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导。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现场演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使用医疗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反应)和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宣传周活动中,锦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开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在成果展示、法规宣贯、创新发展、知识科普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