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葫芦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六走进”2022年科普宣传活动

 

  为有效开展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葫芦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认真研讨,根据所辖地区不同的区域特点,有针对性的指导6个县(市)区及1个经济开发区分局开展“六走进”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贯。二是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 

  走进美容美发篇——为增强美容美发行业的对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增强其责任感,兴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走进美容美发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篇——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公从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走进校园、幼儿园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社区篇——为提升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使老百姓做到既会选又会用化妆品,建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走进社区,贴心于群众系列化妆品宣传活动。 

  走进商场篇——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行业自律,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走进商场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集中交易市场篇——为夯实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审查义务、制度落实及实施,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交易环境,龙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走进集中交易市场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乡村篇——为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健康使用化妆品,提升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南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走进乡村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走进商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美容美发、走进集中交易市场、走进乡村的“六走进”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化妆品安全用妆的关注度,营造了化妆品安全用妆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全市各个县(市)区上下联动,共组织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份,设立各类宣传展板78块,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