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2年“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加强儿童化妆品使用,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普及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616日上午,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联合各县区局举行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醒目横幅、LED屏幕播放宣传动画、滚动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和化妆品经营企业人员组成咨询团进行重点梳理解读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儿童安全用妆理念和实用知识,指导家长如何对儿童化妆品选购,重点对儿童化妆品的使用安全进行讲解,如何辨别假冒化妆品,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的使用化妆,科学护肤、安全用妆,并重点对儿童化妆品的使用安全进行讲解,现场受理群众对化妆品的投诉举报。不仅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也充分调动了行业协会、专家等各方力量,引导化妆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更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己任,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正确引导公众理性消费,严厉打击化妆品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让公众安全使用化妆品成为“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海报1500余份,受理健康咨询50余人次,指导服务群众70余人次,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90余人次,入企宣传300余家,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动画26次,大屏幕滚动播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宣传标语累计45小时,共有2000余人参与了现场公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