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科普宣传活动

  616日上午,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辽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启动仪式在友谊商城二部举行。辽宁省药监局稽查十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化妆品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局同步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主题和宣传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宣贯儿童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对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二是在《辽阳日报》专版刊发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题的宣传周活动专题报道。三是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公众讲解儿童应如何护肤、如何选择和使用化妆品,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的认知水平。四是通过媒体播放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动画,形象逼真,提高市民的关注度。五是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活动。在全市各社区范围内,选择20余处人流相对集中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板,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向围观群众讲解,积极推动科普宣传“进社区”;走进友谊商城等辽阳市大型综合商场及各化妆品专营店,发放宣传手册,向消费者宣传新颁布的“条例”并做好讲解,指导其双方共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科普宣传“进企业”;立足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市县(区)两级化妆品监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并在多个学校教学楼门前位置摆放宣传展板,真正做到执法人员熟法规、懂监管,积极推动科普宣传“进校园”;在辽阳北大皮肤病门诊,开展专家讲座,实际帮助有皮肤问题的患者,指导其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的功效,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积极推动科普宣传“进医院”。全市共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3000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实际,精心按照科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围绕公众关注,不断丰富和完善科普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鼓励和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共同参与各项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