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科普宣传

锦州市启动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616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办公楼前启动2022年锦州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此次宣传周活动是按照辽宁省药监局统一部署,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加强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重点对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重点科普儿童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机关办公楼前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宣传资料自取点及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箱等宣传设施,利用LED屏幕展示宣传标语。通过现场讲解儿童化妆品相关知识,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单、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提示化妆品使用风险。据统计,当天宣传活动共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800余本,化妆品知识宣传单500余份。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采取以线上为主的宣传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开设宣传专栏,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等活动。活动期间,将发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化妆品经营企业利用LED屏幕连续播放公益短片和滚动展示宣传标语。宣传活动将充分围绕公众关切,不断丰富和创新科普宣传内容和形式,积极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推广,逐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此次宣传周活动从616日起至6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