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检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78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编辑:                          来源: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检查结果公示

序号  :  1

企业名称 大连玥明义齿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检查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05月30日- 2022年05月30日
所在地市 大连市
检查依据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附录定制式义齿》

检查事项

医疗器械许可变更

检查方式

常规检查(全项目检查)

检查内容

企业执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情况

存在问题

厂房与设施方面: 一层生产车间不清洁卫生; 企业未购置与生产实际相符的冷藏设备(存储染色剂);一层铸造用燃气未配置防爆和安全防护装置。设备方面:置于生产车间上瓷间的温湿度计未计量校准,该温湿度计没有列在设备台账中(编号:YM/JL-039)。文件管理方面:现场《氧化锆烘干机操作规程》(YM/GC-17)文件受控,但起草人、审核人、批准人的签字均为打字;《采购产品清单》(编号:YM/JL-005)对物料编码,未经过企业审核审批受控。《氧化锆切削类义齿生产检验记录》(编号:YM/JL-102)上瓷工序设定的烤瓷炉工艺参数:960℃,17.5mian。经与操作人刁义春沟通认定温度控制为933℃和25min;《烤瓷炉操作规程》(YM/GC-46)5.2.1上瓷操作参数与刁义春所述一致。设计开发方面:《离心铸造机验证报告》(批准日期:2022-03-14)中性能确认记录项中设定的第一批样品、第二批样品、第三批样品的检查结果为打字勾选,报告中人员签字均为打字,且提供的样品无法与验证相符;《扫描仪验证方案》(批准日期:2022-03-10)中性能确认记录项中设定的第一批样品、第二批样品、第三批样品的确认标准均为:检查扫描的模型是否准确,企业未能提供是否准确的标准;《(全瓷)烤瓷炉验证报告》(批准日期:2022-03-14)中上釉烧结功能确认记录中设定的验证三批样品无法提供。质量控制方面:企业检验设备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Ra0.025~0.1)μm 中0.025粗糙度模块肉眼可见明显表面受损:凹凸不平并有锈迹。分析和改进方面: 企业通过《月返工统计表》对返修率进行了统计,但未对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持续改进措施。

处理措施

责令限期整改

整改情况

已按要求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