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为落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5.25爱肤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联合沈阳市市场监管安全预警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市中心”)进哨点、进社区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预热蓄势。 

  省中心对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家中心通知要求和省局宣传周方案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5·25爱肤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省各级监测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进哨点做义诊现场宣传解答。省中心积极发挥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评价基地与省级化妆品哨点医院专业优势5月25日,省中心与沈阳市中心工作人员一同走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开展“5.25爱肤日”主题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面向群众宣传解答。 

  进社区,多渠道,线上线下共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群体,省中心以社区全员核酸采样为契机,与新世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度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在社区管辖内的6个小区核酸采样点及小区儿童节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雨伞、毛巾等纪念品营造宣传氛围,进行儿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普宣传。在沈阳市内部分繁华地、6处主干道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 

  活动期间共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10000余份、宣传袋6000余个。下一步,省中心将继续全力配合省局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同时与沈阳地铁报、网络媒体如指尖沈阳、云盛京、二三里资讯等合作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知识共享的良好氛围,引导消费者关注儿童化妆品安全,正确选择、理性消费、安全购买、科学使用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