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推进会暨行政执法案件交流会

 

  68日,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推进会暨行政执法案件交流会。会议总结我省化妆品专项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效,交流分享各地执法办案经验,推动全系统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各项工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从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落实;强化机制建设,形成整治合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控安全风险;开展法规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深入暗访督导,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案件查办,严惩违法行为六个方面对年初以来全省化妆品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对专项整治工作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当前,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仍面临多重挑战。从督导暗访情况来看,个别地区还存在组织推动力度不够,执法责任心不强,执法能力水平不高,督导检查不到位,监管手段不够多,查办案件数量少质量低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采取更加坚决有效的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在工作推动上下功夫;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方式上下功夫;三是加强法规宣贯,在法规培训上下功夫;四是强化风险排查,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上下功夫;五是全方位督导检查,在深挖案件线索上下功夫;六是从严从重打击,在严惩违法上下功夫;七是加强协调联动,在行刑衔接上下功夫;八是聚焦整治成果,在新闻宣传上下功夫;九是传导工作压力,在加大考评上下功夫。 

  会上,沈阳、大连、朝阳市市场局围绕化妆品案件查办和提升稽查执法能力分享交流了经验。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围绕督导暗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法规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稽查处、各市及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