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622日,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线上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行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化妆品企业如何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如何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关键岗位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3位受邀嘉宾作了主旨发言。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李洪江副院长以化妆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切入点,从产学研合作、品牌创新、原料创新、监管创新、对标国际、全要素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多维度阐述了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策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石钺研究员就化妆品生产企业关切的植物原料的界定、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进行主题阐述。丹东康齿灵牙膏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曹宁老师分享了丹东康齿灵牙膏有限公司在落实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新要求,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经验和做法。 

  下步,省药监局将继续围绕化妆品安全监管,贯彻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配套法规文件进行研讨,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化妆品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管理。同时,构建社会各界参与渠道和平台,联合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会议,更好地促进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