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党建+营商环境”专题研讨活动

 

  为了打造药品监管领域良好的营商环境,省药监局结合党建工作部署开展“党建+营商环境”专题研讨活动。2022630日,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按照省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召开了党建+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研讨发言热烈,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国内疫情频发、国际局势动荡的大环境下,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进而优化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监管部门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法行政,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一是用心用情服务。统一全省化妆品备案审核标准,尽量缩短资料整理和备案信息公布时限;及时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定期发布政策解答,指导企业规范备案;用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创新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解决企业困难。在许可核查工作中,既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要求,还要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力争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小,早日投入生产。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并强化风险防范。 

  三是遵守廉洁纪律。在监管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做到不用企业车辆,在企业用工作餐时,主动按照标准结算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