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启动2022年辽宁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省药监局于6月16日在沈阳市铁西区龙之梦大都会举行2022年辽宁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词。省药监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等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辽宁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我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时间为6月16日至24日。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将围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儿童化妆品标‘小金盾’、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等方面开展重点宣传。 

  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主题公益培训、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实验室和生产企业开放、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公众的安全用妆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格局。